這篇文章是應小胖的要求才po的,每次請她來我的網誌逛逛,她都推說粉忙粉忙。最近她家不堪其擾的有一堆螞蟻在煩她(嘻嘻,那螞蟻其實是我派去的),她就請我幫她找如何有效殺螞蟻,只要我po在網誌上她一定上來看。唉~~真是一點都不捧場的傢伙!!

殺螞蟻妙方:

1. 將蛋殼燒焦成粉末,撒在牆角或穴處,可殺死螞蟻。

2. 拿一條潮濕的毛巾,然後灑上2滴薰衣草精華油,將它放在螞蟻容易出沒的地方,便可以使螞蟻止步。或是將2至3滴薰衣草精華油加上半公升的水。然後用來清潔各地,也可防止螞蟻橫行。不過,此法不適用於塑膠廚具。

3. 爽身粉,螞蟻很不爽

4. 小北百貨或是大賣場有賣一種叫除螞蟻膏的東西,粉有效喔。不要買螞蟻屋那個沒甚摸用處。

5. 茶樹精油+滴數:3-4滴,然後跟自來水混合, 之後噴在螞蟻走過的路線,很有用.. 

6. 去西藥房買硼酸,拿一個罐子加水~(水不用太多)~放多一點砂糖(水跟砂糖的比例大約400c.c的水~飯碗7分滿的砂糖)。把砂糖都和開了~讓它有稠稠的感覺~再倒入半包硼酸攪一攪~(硼酸很像沙子不溶於水~所以不用攪到它溶解)。拿不要的罐子如養樂多罐分裝成幾個小罐~每個罐子只要裝半罐就可以了~再用廚房紙巾包一根免洗筷~揷在罐子上~放在每個房間的角落~(可放於螞蟻最多的地方~)每個房間放一個~螞蟻就會來搬~大約搬一個禮拜~螞蟻把含有硼酸的糖水搬回蟻窩~整窩的螞蟻吃到硼酸使牠們消化不良~整窩的螞蟻就會死光光了~

7. 把辣椒粉(片)、蒜粉、硼砂或薄荷葉灑在螞蟻長出沒的地方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喔

小胖啊~~我幫你找這摸多希望對你有用啊,布過你這摸重,應該不用擔心睡覺被螞蟻搬走~~加油囉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qoo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